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罗国才督导检查当前勉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3-01-06 11:56
来源: 勉县发布 作者: 杨志涛 访问量:
打印

12月29日,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涛以及相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沔州站基础设施提升改造PPP项目、世行贷款项目勉县子项目三标段、武侯大桥引线工程点,罗国才实地查看了各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罗国才指出,沔州站PPP项目将重点解决“西枢纽”周边片区交通瓶颈制约,联通西汉高速与铁路客运站,对拉大城市框架,改善出行交通环境、完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带动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按照既定的节点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上足人力、机械,以大干快上的施工措施,展现重点项目建设新进展、新变化。

在世行贷款项目勉县子项目三标段江滨南路,罗国才对城市慢行系统和应急撤离通道建设进行了详细了解。

城市慢行系统路线总长43.92公里,道路分别为:金牛大道、江滨北路、江滨南路等,在道路两侧分别铺筑1.5-2米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彩色陶瓷颗粒路面、标志标线作为自行车道,通过标线隔离,设置彩绘标识图案;应急撤离通道共403米,建设内容包括改造修复及新建应急撤离通道路面工程,路面雨水排水和照明工程。

罗国才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合理布局业态内容和功能设施,做好城市慢行系统项目与城市公园连接建设,推动慢行系统项目造福于民、惠及群众。

在武侯大桥引线工程点,罗国才实地查看了道路两侧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罗国才指出,道路形象彰显着城市的形象,相关部门和所属镇(社区)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做好道路两侧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城市良好环境,提升美化城市品位;要结合实际,进行规划设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通过对沿线整体打造,加强绿化、亮化、美化等措施,使道路环境得到大幅提升;要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严格管控道路两侧各类建设活动,严查各类破坏侵占等行为,确保整治提升成果得以长期巩固。

罗国才一行还对即将投用的诸葛古镇“欢乐大世界”游乐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主办方一定要将安全生产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要强化责任落实和设备检查以及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力度,提升设施运行人员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设施设备,确保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在武侯镇钟楼村,罗国才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

罗国才要求,田园综合体打造要立足本地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明确主题特色,综合考虑社会效益与群众收入等因素,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引入市场主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罗国才强调,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聚焦“一老一小”群体、有基础病患者、特殊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诊疗等多种方式,开展健康状况摸底及分类管理,积极推行送医送药、防护提醒等暖心服务,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