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勉县·非凡十年】城市展新颜 行业现新貌
2022-10-08 14:29
来源: 勉县发布 作者: 访问量:
打印

时值十月,天高云淡,秋风习习。走出家门,处处色彩斑斓。当你走在宽阔的黄龙大道上,道路两旁的旱莲路灯和绿化带上多姿多彩的绿植一起夹道欢迎你;在你游览完三国必争之地定军山后,下山不远处就可以通过贯穿南北的定军山大道一路向北,继续去游览天荡山的美丽风景;在你工作了一天之后,想就近活动筋骨、休闲散步时,不远处就是环境优雅、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居民休闲广场或“口袋公园”......

广场上处处是跳健美操或练太极拳锻炼的居民,或清晨、或傍晚,在沔水湾广场、翠园广场......你总能见到如此和谐美好的画面。人或多或少,都欢乐开怀,都深深地热爱着自己的家乡汉中勉县。这一切,都得益于十八大之后,民生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得益于县城基础设施近几年的大力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勉县大力促进县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和民生项目的实施,积极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十年时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勉县遵循“生态宜居、持续发展”的新理念,着眼长远,立足县城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民生工程建设,努力推动县城建设和勉县建筑行业发展。

勉县先后启动并完成了江滨北路、汉惠路东段、旱莲路、汉滨六路、和平路东段、武侯北路北段、何营路北段、汉江路北段等十余条道路及占地约100亩的沔水湾综合服务中心(即沔水湾广场)和翠园广场、火花转盘及学苑路“口袋公园”建设项目。完成了汉江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县城江北污水出口段改造等工程项目,完成了占地面积300余亩、总投资3.5亿元的诸葛古镇建设等工程,启动了和平路拓宽改造工程等项目。

这些道路、广场、公园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对于完善县城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品味、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及省、市、县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勉县展现出更新更美的市容面貌。

定军山大道是勉县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南北主干道,是县城“三纵五横”路网骨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勉县县城纵向道路中规划设计水平最高、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主干道之一。工程总投资近2亿元,这条道路全长约3公里,红线宽60米,双向六车道,分五期施工,于2019年已全段竣工通车。

定军山大道是勉县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南北主干道,是县城“三纵五横”路网骨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勉县县城纵向道路中规划设计水平最高、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主干道之一。工程总投资近2亿元,这条道路全长约3公里,红线宽60米,双向六车道,分五期施工,于2019年已全段竣工通车。

沔水湾综合服务中心(沔水湾广场),位于汉江北岸,县城江滨北路,占地约100亩,投资近2亿元。建成后,与汉江相依相伴,成为勉县的一颗“明珠”,是勉县闪耀的城市名片。

诸葛古镇南依汉江、北邻武侯祠、东连马超墓、西接阳平关,历史文化资源丰厚,是陕西省十大重点文化项目"两汉三国文化景区"的开篇之作,是全国唯一展示三国诸葛主题文化的园区。诸葛古镇占地面积300余亩,总投资3.5亿元。古镇的建成让更多的人走进勉县,了解勉县,对于勉县旅游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十年来,勉县建筑行业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率先突破发展,确保了建筑行业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柱地位,为实现我县第三产业突飞猛进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全县国民经济的贡献日益增多。

目前,全县拥有资质(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钢结构、预拌商品混凝土、建材实验检测、监理)以上建筑类企业53家。据统计数据反馈,近两年,勉县完成建筑业产值增速位列全市前二。

勉县还多举措引导建筑企业“走出去”,组织企业经理到本省和省外大型建筑集团现场观摩和调研,学习集团企业先进管理理念和企业发展历程,引导企业改变经营策略,拓宽发展思路。扶持我县二级以上建筑业企业在县外设立分支机构,拓展境外市场。汉中筑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业务拓展到云南省楚雄市、蒙自市、大理市,承建了该地区4个大型高端小区具体施工,为我县开拓境外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磨练了队伍,增强了企业竞争力。建筑劳务输出至北京、新疆、江苏、内蒙、湖北和广东等地约2万余人,人均年收入6万余元。

近两年,按照中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勉县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企业行政审批材料进行精简和优化,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受到企业的高度好评。

十年时间,勉县持续发力,依法治建,狠抓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建筑行业各种违法违规乱象。严格市场准入,强化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强化建设工程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强化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两场”联动管理,严查施工企业无资质或超越资质施工、“三类人员”无安全生产考核证书、特种作业人员无操作资格证书和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不到位或擅自变更等违规行为;严查建设工程项目不办理施工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等法定手续擅自开工等违规行为。常态化开展检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进一步净化县域建筑行业市场,规范了建筑行业秩序。

来源:勉县发布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