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留坝县深入开展共同缔造“和谐社区 幸福家园”工作
2022-06-21 08:39
来源: 留坝县住房保障中心 作者: 胡玉凤 访问量:
打印

留坝县金水茗居小区是省级命名的“和谐社区·幸福家园”保障房小区,近年来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发动群众共建、共谋、共管为重点,不断健全基础设施、完善服务体系、提高小区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强化配套提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

小区新铺设天然气管道5000余米,实现了天然气全覆盖。同时,利用天然气加热技术修建集中供热基站一处,为公租房统一安装配备了集中供暖设施,实现冬季取暖使用清洁能源全覆盖,全面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


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居民就业难题。

为切实解决小区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今年3月,引进一家社区工厂,形成了“企业就在家门,车间就在楼下,致富就在身边”的产业发展新格局,累计解决小区300余人就地就近就业,全面实现“住得进、稳得住、有尊严、能发展”的目标。


运用科技赋能,切实提升小区管理水平。

稳步推进垃圾分类,改善生活环境。以乡村振兴,环保先进为引领,坚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向资源化、制度化发展,改善社区生活环境,3月初,在社区中心位置安装配置智能垃圾分类阳光房,构建科学回收体系,真正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形成了共治、共享的环境保护新格局,提升了社区品位。

运用科技手段,保障住户人身财产安全。小区公租房全面安装智能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既有效保护了保障对象的财产安全,又杜绝了公租房转租、转借、闲置等违规使用现象发生,有效提升了公租房管理水平。


加强人文建设,真正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并促进居民对社区的“家园”意识,今年以来,留坝县住建局党支部与金水茗居社区党支部定期在小区开展活动,先后举办了庆三八“巾帼建功新时代·和谐社区共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小手拉大手”亲子活动、“粽叶飘香迎端午·敬老新风暖民心”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社区人员讲解、参加游戏互动等方式,加深了社区广大居民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理念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审核:郭苗/责编:谢晨/编辑:谢晨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