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城固县住建局组织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综合应急演练
2022-06-29 10:02
来源: 城固县住建局 作者: 张微 访问量:
打印

6月24日,城固县住建局在博望龙廷二区项目现场开展了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消防、高处坠落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施工现场一物料堆放处突然冒起浓烟并伴有火光,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大声呼救疏散人群,并电话向项目安全员报告,安全员快速指挥现场人员进行扑救并向项目经理汇报,项目经理得知情况后随即赶赴现场并立即启动《施工现场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通知电工切断电源,通知警戒组阻断现场维持秩序,组织现场人员采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沙配合灭火。火势迅速得到控制直至被扑灭。

一工人在2#楼二层进行临边防护搭设时不慎坠落并发出响声,其他工人听到声音查看发现有人坠落,立即高声呼救,附近巡查的现场安全员听到呼救后即刻赶至现场查看情况,并及时拨打120救助电话。随即安排人员疏散人群并制止无关人员靠近及移动伤者,保持现场秩序,同时电话汇报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得知情况后随即赶赴现场并立即启动《项目部高空坠落伤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在等待120的同时,由工地医疗救援组携带急救药品对伤者进行查看和专业救援,由安全员对现场人员进行情况了解,待伤者被送上应急救援车辆后,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长宣布预案解除,进入一般事故处理阶段。

随后,汉中市建筑业协会和中国人寿财险汉中中心支公司分别对施工现场安全知识和保险理赔事项进行了培训,并由陕西益源恒丰公司组织工人进行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