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略阳县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5-23 13:52
来源: 略阳县住建局 作者: 张铎严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全国、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扛牢抓实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略阳县快速行动,突出重点,全面细致开展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429日以来,略阳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学习传达了各级领导批示和会议精神,研究全县排查整治工作。510日召开全县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大会,县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全覆盖”和“两个一律”要求,自加压力,将全县所有房屋纳入排查整治范围,制定印发了《略阳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按照部门和镇街条块结合方式,由县级领导联镇包抓,镇村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做到不漏一房、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保障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513日,县住建局召开调度会,组织各镇街、20个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开展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业务培训,对房屋安全、建设安全、使用安全、场地安全排查等明确了指导性意见,抽调专业干部成立6个技术指导组,负责分片开展技术指导,对排查出的疑似隐患进行复核确认,确保问题识别精准、解决措施到位。同时,县委主要领导、分管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深入实地查看房屋现状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排查进展、整治措施落实等情况。

下一步,略阳县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完成一户、销号一户,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拆违治违、防汛防涝、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燃气隐患整治等结合起来,标本兼治、系统施策,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郭苗/责编:王苗/编辑:谢晨)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