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
2022-11-01 13:12
来源: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作者: 访问量:
打印
10月25日,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理论研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和严峻复杂性,做好应对处置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维护党的前途命运、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维护政治和政权安全的高度,就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性的认识,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打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坚持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破解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紧压实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提高预见性,建立完善监测、研判、回应机制,健全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及时处置风险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和话语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进一步加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阵地管理,维护好领域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使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讲好住建故事,传播好住建声音,全面展示我厅在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住建领域民生难题、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为新时代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共识、汇聚更强大正能量。
省管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