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2021-09-18 14:57
来源: 陕西日报 作者: 访问量:
打印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地考察,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是对陕西人民的亲切关怀、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的巨大鼓舞,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厚爱。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全省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和体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

宣传阐释,走深走实。要宣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报道好全省各地的热烈反响,引导干部群众深深感受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领袖魅力,扎实搞好宣讲阐释,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领域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细化贯彻措施,逐条逐项落具体、落实在;对表对标、查漏补缺,谋深做实全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是总书记对陕西的殷切希望。高质量发展不只是对经济方面的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全省干部群众要通过以学促行,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扬长补短,走出适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领域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结合我省优势和资源,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体现本地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把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部署落到实处。

敬终如始,深学笃行。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发展蓝图,是既管当下又管长远的目标,需要我们增强学习自觉、深刻领悟要义,才能搞清楚、弄明白,不迷茫、不跑偏。我们必须风雨无阻朝着总书记擘画的宏阔蓝图奋勇前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对于现阶段能完成的工作要下气力干、高效率完成,对于需要长期努力才能完成的任务,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不能急于求成、急功近利,而是要拿出“愚公移山”“水滴石穿”的韧劲和耐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风劲潮涌千帆竞,百舸争流奋楫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学习热情持续转化成“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蹚出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续写人民满意的崭新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