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277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2-001866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15:09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民盟汉中市委员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汉中市中心城区建筑采暖污染物及碳排放减量的建议》提案(第277号)收悉。根据建议的提高采暖建筑墙体节能标准,现答复如下:

汉中市在我国气候划分中属夏热冬冷地区,按照《夏热冬冷地区居位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规定,自201081日起建筑设计执行平均节能率50%的节能目标。202198日《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将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平均节能率提高至为65%,202241日起执行。

在日常工作中,我局一是严把图纸审查关,所有建筑施工项目在设计图纸完成后,由专业的图审机构进行审查,未达到标准要求的不予通过,不得出具《施工图联合审查合格书》,不能用于施工;二是严把原材料进场关,各级住建系统在日常检查中,重点抽查现场使用的墙体原材料是否合格、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单位对进场墙体原材料是否进行了联合检验进行检查,拒绝不合格材料流入现场;三是严把节能验收备案关,建筑节能专项验收由建设单位组织进行,各级住建部门对验收组织形式和验收程序进行监督,并指导建设单位及时收集汇总相关资料,对建筑节能验收进行备案,确保建筑节能符合标准。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建筑节能监管,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提升建筑品质,促进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支持和关心。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71

(联系人:廖鹏  联系电话:0916-2626537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