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239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2-001864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15:00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张得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案(第23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筑业是传统的基础性产业,也是第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发展、拉动内需增长、增加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为促进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培育我市建筑业发展新动能,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一是市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副秘书长、市住建局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市发改委、财政局、交通局、水利局等13个单位为成员的建筑业稳增长专班,我局成立了局建筑业稳增长专班,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了专班的主要职责,建立健全了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二是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全市纳入统计库的252家建筑企业实施包抓帮扶,建立了重点企业专班成员单位包抓,各县区住建部门包抓辖区内企业的包抓帮扶机制,包抓领导每月到企业至少一次,及时了解和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协助企业解决了项目审批、现场人员培训等6个问题。三是按照省住建厅工作要求,协助3家企业对已完成的工程业绩进行了实地核查,并上报省住建厅进行认定,为企业资质升级打好基础。四是制定了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政策,对今年一季度建筑业产值有突出贡献的38家企业奖励701万元。五是提请市政府并组织召开了建筑业企业座谈会,全市20家企业代表参会,就当前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面对面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我局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向相关单位进行了交办。

龙江建司是我市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为我市经济发展做了了突出贡献。您非常重视汉中建筑发展,提出的建议为我们制定建筑业发展政策提供了参考,经调研,我局起草了《汉中市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企业提升资质等级,创新创优、优化建筑市场环境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现已向相关部门征求了第一轮意见,目前正在征求各县区政府意见。

下一步,我局一是发挥建筑业稳增长专班牵头作用,持续开展建筑业企业包抓帮扶,采取市、县(区)分级管理,上下联动的形式从企业培育、业务拓展、市场规范、产值入统等方面进行帮扶,帮助企业良好发展,建立“周调度、月通报”等制度,对企业存在问题及时交办,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调动力量、整合资源、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领导牵头、有部门主抓、有人员落实。二是收集汇总中央、我省、我市以及各部门关于建筑业优惠政策,汇编成册,发放至每一个企业,协助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三是加快《汉中市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制定出台,为我市建筑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支持和关心。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74

(联系人:廖鹏  联系电话:0916-2626537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