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2-001837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15:34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张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建筑装修垃圾、废旧家具处理的建议》(第5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装配式建筑将传统建造方式中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实现产业化生产,能够减少施工过程中的物料无辜损耗,减少建筑垃圾和污染排放。近几年,中央、我省都要求大力推行装配式建筑,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精神,今年市政府将装配式发展写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装配式占比达25%的目标。

我局作为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的牵头单位,为落实市政府要求,一是按照今年确定的发展目标,向各县区住建局分解了目标任务,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同时向相关责任部门分解了工作任务。二是压实县区政府推动装配式建筑责任,将各县区任务指标纳入市考核办对县区政府的年度考核内容。三是联合市委督查室,对各县区、各部门2018年以来装配式建筑推广情况进行了督查,了解了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为2022年工作推进打好基础。四是联合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的通知》,实施项目源头把控,明确装配式建筑概念,重申了发展目标,确定了推广范围,规范了审批流程管理,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五是要求各县区提前谋划装配式建筑项目,建立了谋划项目台账,及时掌握项目情况,并对各县区谋划的项目情况向各县区政府进行了通报,并对没有谋划装配式建筑项目的4个县下发了工作提示单。六是是将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情况纳入我市“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周调度会议内容,每周由各县区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七是联合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了督导组,自615日起对全市各县区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我局将召开装配式建筑座谈会,广泛宣传装配式建筑在工程质量、提升建筑品质、节能减排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社会公众对装配式建筑的认知度、接受度,同时加强与发改、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对符合装配式建筑应用的项目从项目立项、规划审批环节严格把关,全力推动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减少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支持和关心。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71

(联系人:廖鹏  联系电话:0916-2626537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