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1-001656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17:04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类别:B

                                  

                                        签发人:

                                  汉住建函〔202155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函



孙俊英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南郑城市建设发展的建议》(第5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7年南郑县撤县设区,由于历史原因,南郑区相比江北区域基础设施方面存在较多问题和短板,历史欠账较多。“十三五”期间,为深化与中心城区的互联互通,加快扩大汉中市区发展空间,以及汉中“双百”城市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资源配置,促进区域统筹发展,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汉台区和南郑区协调发展,全方位多维度的支持南郑区发展建设:

一是加强项目支持力度。2018年我市启动了“中心城区建设美丽城市三年行动”,旨在通过该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路网、管网、水网等市政基础设施,仅2020年就安排南郑区相关基础设施项目15个,包括东昌路西段改扩建、石燕路、圣水路等断头路打通工程以及城市供水、雨污分流改造等市政公共管网完善工程。2021年,市委、市政府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在中心城区开展了“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人行道改造、违章建筑拆除、断头路打通以及架空线缆落地规整等7个方面工作,累计安排了992个项目,其中,南郑区264个,计划投资196亿元,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南郑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区品质、加速中心城区融合。

二是加强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为实质性缓解南郑区城市建设资金不足问题,2020年11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了南郑区城市建设资金有关问题,并决定从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将市政府在南郑区大河坎片区内实际征收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按实际入库的70%返还南郑区政府,用于支持辖区内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该政策的落地进一步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支持南郑区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能极大缓解城建资金压力,促使更多建设项目提上建设日程。

城市建设是一项耗时耗财的长期工程,需要日积月累的努力,城市的“短板”也需要逐步消除,南郑区撤县设区时间短,加之底子薄弱,历史欠账多等矛盾问题要逐个击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支持南郑区建设发展的决定,并从自身职能出发,以“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为契机,全力支持南郑区断头路打通、管网完善等基础设施建设。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2日

(联系人:程兴军  电话:2626533 18691692977)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