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3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1-001660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17:12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类别:B

                                  

                                        签发人:

                                  汉住建函〔202156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3号建议的答复函

张晓玲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打通汉宁路中段(南团结街-天汉大道)的建议》(第24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汉宁路建设基本情况

汉宁路是汉中市中心城区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和民生工程,该项目西起西新街,东至博望三路,全长8.587公里,包括地下综合管廊及随廊道路建设。道路采用海绵城市理念设计,能自然吸水、渗水、净水后排入市政雨水管道,可有效解决由于城市雨水集中排放造成的内涝问题,同时,管廊采用两舱断面形式容纳电力、通信和给水等管线,可节约利用地下空间,彻底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道路全部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增加中心城区通行能力。

汉宁路中段(南团结街-益州路段)、汉宁路西段(天汉大道-荔枝路段)已建成通车。目前,正在进行中段(银滩路-利民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东段(龙亭路-运营控制中心)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工程施工。

二、目前存在的问题

目前,汉宁路中段(南关正街至七中巷)南侧6户拆迁户拆迁协议尚未谈妥,影响该段约100m随廊道路施工;汉宁路中段(银滩路至利民路)北侧花苑小区16号楼居民阻工问题,影响该段约230m综合管廊及随廊道路施工。以上两个问题直接影响汉宁路南大街至南团结街段整体通车计划。

三、下一步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市政府已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事宜,汉台区政府和市城投公司作为以上两项工作的责任主体正加快矛盾问题化解进程,力争在三季度扫清障碍,9月底前建成通车,以尽快打通城市环线,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感谢您对汉中市城建工作的关系和支持,我们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汉宁路的建设,尽早实现全段通车,加快完善城市路网。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2日

(联系人:程兴军  电话:2626533 18691692977)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