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1-001662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17:15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类别:B

                                  

                                        签发人:

                                  汉住建函〔2021〕65

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安翔委员:

提出的《关于在汉中城市建设中打造“口袋公园”的建议》(第2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加快提升城市宜居环境,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我们高度重视城市公园绿地建设,通过科学规划,高品质建设,在城市新区建设了天汉文化公园、汉中市一江两岸天汉湿地公园等重要城市公共活动空间,大幅提升城市宜居品质,但由于老城区建筑密度大,公园绿地建设空间和条件有限,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相对新区有一定差距。

为加快改善城市老旧面貌,市委市政府开展了“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城市棚户区、老旧小区、人行道、背街小巷改造、拆除城市建成区违章建筑并完成断头路建设和架空线路落地及规整,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之中,“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为布置“口袋公园”,增加老城区公共活动空间,提供了契机,我们将结合您的建议,进一步做好各类项目建设的规划和设计,见缝插针,多点布设,挖掘利用城市街角空地、创造公共空间,大力推进各类街头绿地、公共游园建设,不断增加“口袋公园”的密度和数量。同时,我们在《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将打造城市绿地公园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计划通过拆墙透绿、拆违补绿等措施,连点成线建设城市绿网,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共活动,扩展群众家门口活动场所,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

            202163

联系人:张睿   联系电话:0916-2626533)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