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1-001652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8日 16:55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类别:B

                             

                                        签发人:

                                  汉住建函〔202142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函  


陈岳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北大街体东路和莲花池拆迁改造进度的建议》(第18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莲花池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情况。该项目为汉台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由陕西广厦公司垫资实施,涉及拆迁3336户,包括一个办事处(东大街办事处)、三个社区、32个单位,计划拆迁面积30.94万平方米,计划新建安置房2076套。项目规划区总占地面积约275.9亩,其中东建设巷和铺巷拓宽及公益性用地24.3亩,公园用地85亩(最终以规划审批面积为准),幼儿园占地4亩,已建成图书馆占地7.1亩,预计可开发建设用地155.5亩,预算投资49.68亿元。目前,项目已签订拆迁协议256户,其中货币安置196户,实物安置60户,拆迁单位4个,已完成投资3.85亿元。项目风评、能评、环评已完成,国有土地、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已经区政府审批,并开始执行。

(二)体东路以北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情况。该项目为汉台区政府所属棚改项目,汉中市大红门置业有限公司垫资实施,用地面积约20.7亩,涉及拆迁户76户,投资7亿元。项目计划建成集商业、酒店、公寓、住宅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建成后总建筑面积10.15万平方米,含新建26层公寓楼1栋,新建26层住宅楼1栋,以及配套地下停车场、给排水、电力、通讯、燃气等附属工程。目前,项目已签订拆迁协议12户,已完成投资1.04亿元。

二、推进缓慢原因

(一)莲花池项目推进缓慢原因。一是项目拆迁安置后,可开发建设用地少,按照现行规划条件测算,收支难以平衡,投资方信心不足;二拆迁区域涉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房、国有公房,以及民宅等多类房屋,拆迁难度大;三是投资方广厦公司实施项目多,资金紧缺,项目后续建设资金不足。

(二)体东路项目推进缓慢原因。该项目拆迁区域为商业用地,被拆迁人要求原址建设安置房,用地性质不符。多数拆迁户不愿离开原住地(原住地位于市中心城区核心区,学校、医院、广场等市政配套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齐备,生活便利),不接受货币化安置,动迁矛盾尖锐。

三、后续推进措施

以上两个项目情况复杂,问题多,实施难度大,我们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进度不理想。目前,区政府已报请市政府棚改工作专班,请求研究解决项目规划条件等问题。我们也将持续深入对接被拆迁人,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妥善解决项目拆迁安置、规划调整、安置房建设等具体问题,推进项目实施。

最后,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关心、支持我市棚改工作开展,我们将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努力推进棚改项目实施。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19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