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187号建议的复函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1-001655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17:02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类别:B

                                  

                                        签发人:

                                  汉住建函〔2021〕66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187号建议的复函

文庆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汉中市中心城区地下管网统一管理的建议》(第4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三市”建设,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民生服务功能,中心城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截止2020年底,中心城区累计建设了雨水、污水、燃气、电力、通讯等各类地下管线约1500公里,管线服务功能不断完善,随着地下管线建设,对此,我们近年来大力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不断推动地下管线规划建设的规范化。

一是编制了《中心城区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对各类地下管线的布设位置、建设容量、建设时序等内容进行了统筹科学的设计,为今后科学有序实施地下管线建设提供了依据。二是2016年开展了中心城区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地下管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普查,累计排查了排水、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约1400公里,并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建立了地下管线管理信息系统,为规范化做好管线规划建设工作打好了基础。三是在完成《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规划》编制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先后启动了汉宁路、陈仓路等8条道路综合管廊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综合管廊浇筑约12公里,随着综合管廊的不断建成投用,将有效避免道路反复开挖。

为推动中心城区地下管网建设管理统筹化、规范化,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在现有管线普查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城市排水管线问题普查,并加快管线问题整治,确保地下管线情况明晰、问题清楚。二是加快汉宁路等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建成一批综合管廊,及时发挥效能。三是加强同规划部门的协调力度,严格落实《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指导城市建设工程档案管理部门,严把工程资料审核关,做好已建成地下管线同规划管线信息系统的对接和补录,确保信息系统及时准确。四是进一步做好城市年度项目建设计划的编制和实施,确保各类地下管线埋设同项目建设协调同步,减少道路二次开挖。

感谢您的建议及对我市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

            202163

联系人:张睿   联系电话:0916-2626533)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