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43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1-001665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17:21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类别:B

                                  

                                        签发人:

                                  汉住建函〔2021〕64

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43号提案的答复

辜依海委员:

您提出的《规范汉中中心城区建设,助力推进汉中“三市”发展建议》(第14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城市扩张发展,新城区“高上大”同老区“脏乱差”形成了鲜明对比,极大的影响城市总体形象。为全面解决老城区“脏、乱、差”问题,为“四个在汉中”品牌打造提供支撑,市委市政府已启动了“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计划借“十四运”召开契机,举全市之力,对中心城区老城区进行“脱胎换骨”的建设改造。一是加快推进中心城区12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品质。二是对中心城区594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不断改造和提升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三是对城市建成区范围内104条背街小巷进行全面的改造,着力营造整洁、顺畅、安全、舒适的街巷环境。四是51条主、次干道的人行道进行人性化改造,全面修复破损路面铺装,设置透水设施。五是拆除建成区内各类存量违章建(构)筑物和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超期临时建筑,全面提升中心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六是2023年底前打通建成区内71条“断头路”,建立“内疏外畅”的城市交通体系。七是推进老城区内52条主次干道架空线缆落地,提升道路通行舒适度和景观效果。

为保证三年行动目标顺利实现,我们制定详细的项目建设计划和实施方案,成立了市级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各责任部门参与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力推进项目建设。随着三年行动目标的完成,您关注的问题将逐年得到有效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您的建议,在加快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强同规划、城管部门的联系和协调,不断完善规划建设管理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城市“脏、乱、差”现象。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

            202163

联系人:张睿   联系电话:0916-2626533)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