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消防业务第三次培训会
2022-11-16 10:22
来源: 消防科 作者: 张伦 访问量:
打印

为规范我市住建消防行业管理,进一步提高住建消防从业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从源头严控和化解安全隐患,助推我市消防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消防业务第三次线上培训会。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沛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新区、园区)消防审批单位业务骨干、市级专家,驻汉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图审、检测单位约3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近期出台的《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环节执行标准文书的通知》和《2023年度汉中市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抽查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消防审批事项网上申报流程、消防验收档案收集、整理及数字化图审等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好2023年消防审验工作作出了强调和部署。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1年至2022年度消防技术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2位市级优秀专家,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两天的培训中,省住建厅消防监管处张佳雨、省消防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萍、省级专家朱菊梅、伍汉华、西安消防技术服务中心娄本辉、市级专家白世伟等为参训人员进行细致专业的授课,重点围绕消防设施竣工检测报告模板、施工图线上审批流程及注意事项、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记录表、建筑防火规范重点知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文件归档标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法律文书填写、资料审验、网上操作、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此次培训系统性和实用性强,有效加强了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对相关政策、规范标准的进一步理解,解决了基层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移交市县住建部门以来,全市住建消防审验工作从“跟着学”,已经顺利过渡到“接得住”,但距离“做的好”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全体人员要以清醒的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要求,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以“消防安全责任大于天”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源头上将建设工程消防安全防线筑牢、底线守牢。

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执行好消防审验工作各项标准文书,积极学习借鉴省住建厅的经验做法,对已完成的业务进行回头看,不断提升我市消防审验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奋力推动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郭苗/责编:谢晨/编辑:谢晨)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