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9-17 10:46
来源: 村镇科、局办公室 作者: 韩志荣 谢晨 访问量:
打印

914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乡村振兴示范镇深入贯彻“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按照省、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安排,统筹谋划、积极行动,强力推进示范镇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22年,全市13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共实施各类建设项目298个,年度计划投资40.6亿元。截至8月底,所有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竣工184个、竣工率61.74%;累计完成年度投资36.4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9.84%

会议要求,各示范镇要认真对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考核办法》、《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评价指标体系表》、《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季度评估表》,加快2022年项目建设,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同时要共建共享抓融合,示范镇建设要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有机融合,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鼓励农民群众主动参与农房和村庄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共同打造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幸福家园。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各项建设,夯实工作责任,强化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组织保障,努力做到在产业发展上作表率、在生态文明上作表率、在镇村建设上作表率、在乡村治理上作表率。


各县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13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21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含3个省上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郭苗/责编:谢晨/编辑:谢晨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