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2022年度城市体检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2-09-17 10:48
来源: 城建科、局办公室 作者: 胡源邈 谢晨 访问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城市体检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全市2022年度城市体检工作,915日,按照市政府安排,市城市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度城市体检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城市体检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住建局局长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城市体检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城市更新的重要基础,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当前,全国城市建设已从无序扩张、大拆大建的阶段逐步转向精细化有机更新阶段,高标准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是找准城市更新和城市发展目标方向的重要前提,是城市精细化建设和治理的重要基础。


会议强调,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要将城市体检工作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在市级城市体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相互配合、全力做好牵头指标数据的梳理报送及体检报告编制等工作,为补齐我市城市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市级各部门和汉台区、南郑区以及相关园区,要立足实际,利用大数据和数字化信息手段,精准识别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堵点”和“痛点”,严谨、细致地完成城市体检数据采集报送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中心城区城市体检报告编制工作。各县要加快成立相应的工作推进组织机构,完善工作体制,压实工作责任,逐步建立健全城市体检评估政策体系,确保城市体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展,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县城城市体检工作,确保找准县城建设的“病根”,做到“对症下药”,切实对县城建设发展起到关键性指导作用。

同时会议明确要充分发挥城市体检辅助决策作用,将体检成果作为编制城市更新规划和确定“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专项工作年度计划的重要参考,科学有效指导城市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管网新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等专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促进补齐城市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设施短板,进一步推动历史文化街区和建筑保护利用,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会上,勉县、洋县、西乡县、镇巴县、留坝县还分别就2022年城市体检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区住建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郭苗/责编:谢晨/编辑:谢晨)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