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住建局三举措抓实建筑施工领域安全
2022-08-08 18:41
来源: 局建管科 作者: 付雪 访问量:
打印

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安全工作主线和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在全市范围全面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应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分析安全形势为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应对今年住建行业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7月8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分析了今年安全生产形势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7月12日印发《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汉住建发〔2022〕98号),部署开展为期百日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7月14日再次召开全市会议,部署深入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迅速行动开展检查。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开展以来,市县区检查项目65个,发现整治隐患109处,停工整改项目4个,约谈企业7家,通报批评5家;市住建局组织4个市级暗查暗访组对11个县区和3个园区,28个项目开展检,发现安全隐患1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同步深入开展,市县两级组成26个检查组,检查企业139个,项目181个,发现并整治隐患173处。截至目前,全市各项检查中对建筑施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处罚共11起,罚款31.1万元。

全面加强防范应对。近期高温及强降雨恶劣天气交替出现,市住建局积极响应省市领导批示要求,连续下发文件,提醒督促县区住建局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委会成员单位做好建筑工地高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和防汛工作,同时加强对在建项目的检查巡查,确保施工现场防暑、防汛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完善、隐患及时消除,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审核:郭苗/责编:谢晨/编辑:谢晨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