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住建局坚持“严”、“创”、“实”,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走深走实
2022-07-20 16:30
来源: 局直属机关党委 作者: 宋玺斌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夯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组织基础,市住建局坚决按照市委关于“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安排部署,以“严”的要求、“创”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活动走深走势。

一是突出“严”的要求。在全市“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后,市住建局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会议传达了全市“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市委《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全系统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以一往无前的魄力和定力加强组织建设,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坚持“创”的精神。结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党委向系统各党支部印发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坚持突出重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促进党建业务双强互融,强化“三套指标”考核一体推进;坚持分类指导,分门别类制定系统机关党组织、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国有企业党组织“五星”创建评分细则,坚决杜绝“一刀切”现象;坚持批次推进,按照“一年达标、两年完善、三年覆盖”的要求,批次推进系统各党支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任务,力争三年内系统所有基层党组织全部达到“双强争优”创建标准;坚持示范带动,强化“五星”和“双强”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分享创建心得和经验,发挥好“领头羊”和“头雁效应”,推动住建系统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三是弘扬“实”的作风。成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系统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市住建局坚持将创建活动与“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范畴,纳入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纳入年度“书记项目”清单和“书记周报”一体推进,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走深走实。


(审核:郭苗/责编:谢晨/编辑:谢晨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