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纪实系列宣传(三十一)——汉中市汉台区天汉花苑小区
2022-06-14 10:02
来源: 秦住建 作者: 访问量:
打印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治理工程,是集中回应民生诉求的重要抓手,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是暖民心、聚民心、得民心的“民生改善综合体”,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2019年以来,全省各市县(区)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努力将老旧小区打造成为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绿色生态、环境整洁、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美好幸福小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整体风貌。


本期推送:

改出新天地 焕发新活力

——汉中市汉台区天汉花苑小区改造工作纪实

汉中市汉台区天汉花苑小区建成于1999年,建筑面积7.25万平方米,共有10栋楼,涉及居民560户,常住人口1653人。改造前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实行“入户摸底+改造方案确定”两轮意见征集,“群众签字+社区镇办确认+主管部门审查”三级管理审核,形成改造内容清单,从“政府配菜”向“居民点菜”转变。改造中统一技术规范,统一主材最高限价,统一弱电改造,统一专营单位改造费用。改造后一是积极探索“五个一”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治理创新模式,建立一个党支部,实现小区治理组织化;解决一批群众所盼,实现小区环境宜居化;搭建一套智慧系统,实现小区管理智能化;探索一种物管模式,实现小区管护规范化;织密一张服务网络,实现小区自治常态化。二是建立区、街办、社区(小区)三级信息化物业管理平台,联动智慧设备和社区服务生态链,实现屋内屋外一起管,形成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