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省住建厅一行来我市督导调研受灾农房安全保障工作
2021-09-27 14:12
来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王苗 访问量:
打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住房安全,922日至24,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众志带队的调研组一行4人,深入我市洪涝灾害点督导调研受损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副市长陈心亮、市住建局局长刘颖陪同调研

孙众一行在镇巴县盐场镇紫坪村查看山体垮塌现场

今年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市先后遭受20大小不等的洪涝灾害,造成11个县区6000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0亿元孙众志一行专程赴我市受灾最严重的镇巴和勉县,冒着大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孙众鼓励紫坪村村民坚定信心开展灾后自救

在镇巴县盐场镇紫坪村,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山体垮塌现场,详细了防汛预警、撤离组织、受灾人数等情况。孙众志指出,陕南各县区因自然条件限制,农村群众很多是沿着山边、水边、坝边以及有自然灾害风险的地方建造房屋,汉中市此次制定的四边三撤防汛避灾工作制度非常及时,也非常务实管用,基层在接到暴雨预警后,能够迅速组织群众执行快撤、立即撤、应撤尽撤,做到了无一人伤亡,难能可贵,要再接再厉,继续贯彻执行。孙众志要求,镇巴县此次发生大面积山体垮塌,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全市各级部门不糊里糊涂糊涂的,更不糊里糊涂的便宜,要及时总结管理上的成功经验,也要总结农房建设选址和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发生冲突上的教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重点考虑从根子上解决农房选址建设问题。镇巴县所处的大巴山区因特殊的地质环境条件,强降雨后非常容易出现滑坡等地质灾害,住建部门一定要沟通相关部门,做好人群密集居住区旁的山体动态监测工作,汛期防雨,汛后防滑,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孙众一行在勉县调研长沟河镇受灾及灾后建设情况

在勉县,调研组检查了受灾严重的长沟河镇两河口村,详细了解当地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围绕如何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等综合施策办法,大力减轻农户灾后重建负担,开展现场调研。走访中,当看到村民李庆华家房屋西侧和后侧存在山体滑坡隐患时,调研组及时提醒,要求他们待天气稳定、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修筑好护坡同时,要求勉县尽快摸清受损农房底数,全力保障群众的临时住房安置,邀请专家研判解决当地居民住房位于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问题。

孙众一行在勉县长沟河镇两河口村李庆华家查看房屋受损情况

陈心亮在陪同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继续发挥和巩固我市四边三撤制度的优点,紧盯地质灾害点、溪堤河道、危旧房等重点部位,把防汛工作安排得更细致,把安全措施落实得更扎实。完善撤离群众临时安置点管理制度,既要尽可能让群众住的安全放心,更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农房安全工作负责人,镇巴、勉县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督导调研活动。

(审核:郭苗/责任编辑:王苗/编辑:王苗)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