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人,向你汇报!这项大工程将让我们的家“靓起来”!
2021-04-02 09:18
来源: 汉中发布 作者: 访问量:
打印

走进汉中中心城区

一个个城市建设场景展现在眼前

一个个项目工程你追我赶比进度

人行道、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正在改造

违章建筑正在拆除

断头路即将贯通

架空线缆正在落地规整

绣花功推进让利民惠民落到实处

开展‘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是打造‘四个在汉中’的应有之举,是彰显城市形象、捍卫城市荣誉的有利保障,是兑现民生承诺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3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暨“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动员会,向全市发出大干快上动员令,吹响攻坚突破冲锋号。

目前,我市已成立了由市级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全市以《汉中市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总体工作方案》为指引,以七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为抓手,形成了全市各县区各部门齐抓共管同推进,协调联动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同时,市级主要领导每周召集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调度会,以结果为导向,狠抓项目落实,全力推进工作,誓以久久为功的绣花功夫,确保把“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利民惠民好政策落到实处。



一个月以来,汉台区完成轻工局家属院等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南郑区拆除违章建筑25处1750平方米;城固县打通4条主干道之间连接道路,各县区争先恐后迅速推进。市政协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两个调研组,到汉台区、南郑区视察调研“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实施开展情况,为三年行动凝智聚力、献计出力;市城管局加大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城市乱象整顿力度;市水利局全力排查维修一江两岸景区及汉江桥闸、天汉大桥等各类景观灯具,各部门力争上游积极作为。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掀起了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热潮。

高标准建设让天汉大地更加美丽

“店门口的路被挖了,肯定影响我们做生意嘛,但看着工人白天黑夜的施工,工期估计还要提前,修好了肯定比以前好,而且现在全城都在建设,等建完了我们汉中肯定更美丽,到时来汉中耍的人肯定更多了嘛,人多了我们生意肯定也更好,所以我们也是支持搞修建的。”风景路面皮店经营者李女士说到。她的身边,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多辆挖掘机、铲车往来穿梭作业,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


当前,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机遇,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实施三年行动为契机,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短板,增强城市功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量,全力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推动城市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把汉中创建为更宜居宜游、宜人宜业的现代化城市。




自“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一年见实效、两年补短板、三年大改观”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大力推动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首批82个项目已基本全面开工,其余年度项目任务中,6个断头路打通项目已开工,32个棚改项目已开展房屋征收拆迁或安置房建设,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启动,机场出口至兴汉东路西段景观大道打造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心城区累计拆除户外广告14000余平方米,搭檐接棚7000余平米,各类违建4000余平米。

精细化管理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

近日,汉台区宗营镇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316国道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路段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给师生出行和来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这一突出问题,通过调查走访、听取民意,镇上出资租赁空场地,划分摊位50个,开放摆摊区域500多平方,作为流动摊贩经营区域,使流动摊贩变为“合法摆摊”。通过人性化、精细化管理,该片区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安全隐患也妥善消除,商贩经营也得到保障,受到商贩、师生和周围群众好评。


我市紧盯中心城区管理薄弱环节,以整治市政基础设施问题、整治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整治集贸市场问题、整治“八小”行业(小餐饮店、小食品加工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馆、小歌舞厅、小浴室、小网吧)问题、整治绿化亮化问题“五大整治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城区脏乱差等顽瘴痼疾,全面推动市容环境提质提效,城市管理精细优化,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品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对中心城区现有的果皮箱、公厕等基础设施全面维护修理和标识标牌完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新建公厕、果皮箱等项目已施工;对城乡结合部、商业聚集区等重点区域,已加大日常保洁,全力消除卫生死角;中心城区10个农贸(海鲜)市场已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八小”行业正随机抽查,已发现并通报整改70余起;修整治理河道滩地面积2.5万平方米,累计清淤3万立方米,清理水面漂浮垃圾10吨;中心城区已清理绿化带余土5000平方米,补栽绿化苗木8300余株,硬化铺设地砖5700平方米。


城市建设管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汉中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天汉儿女正齐心协力,策马征程,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为总目标,全力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让我们一同期待,和更加靓丽、更加活力、更加幸福的汉中更好的重逢!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汉中市市政府一号楼八层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06007314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汉中网安:6123005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