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站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情况的公告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3-000131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0日 17:44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420日至2022610日对汉中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市质监站)2021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于2022817日发出了《审计报告》(汉审贸报〔202230号)现将整改结果情况公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收到审计反馈意见后,市质监站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站务会议,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自查、整改,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截至20229月,审计报告指出的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通过市审计局整改验收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列支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严格执行预算

(二)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国有资产未入账

整改情况已于2022921对未入账的办公用房按要求补记入财务账、固定资产账。

(三)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专项资金核算不规范

整改情况:加强财务核算工作,对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别进行明细核算。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预算编制管理工作,统筹兼顾、量入为出,对各项经济活动作出全面的测算,确保预算数据的科学有效,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准确性。

2、严格落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等要求,对固定资产增减变动及时进行会计处理,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每年至少盘点一次,确保账账、账实、账表相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3强化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核算。按财政下达的资金用途使用,并严格按《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要求专款专用、单独核算。

4加强财务管理方面的培训学习,邀请财务管理方面的专家来我单位进行授课、指导、咨询,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5、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管理,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

汉中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站

2023130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