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城市规划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3-000130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0日 17:43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汉中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2年3月至8月对我单位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汉中市审计局审计报告》(汉审贸报202227号)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我单位高度重视,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收到审计反馈意见后,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关于审计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整改、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审计整改落实。

截至2022年10月8日审计报告指出的两大类三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关于“预决算编制、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强化预算编报工作管理,根据单位职能和事业发展的需要等情况,规范完整、准确全面地编制单位预算。

(二)关于“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

1、关于“项目资金核算不规范的问题”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并于2022年账务处理过程中,及时设置项目支出科目,将展馆运行经费专项支出计入项目支出进行核算,进一步规范项目支出收支核算管理。

2、关于“往来账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68号)要求,对往来账款及时清理,保证各项负债在规定时间内偿还。截至2021年底单位其他应付款中挂账应付空调系统排管道施工项目质保金,已于2022年8月15日全额退还至原施工单位。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建立往来账款台账,对往来账款及时清理,保证各项负债在规定时间内偿还。

(二)强化预算管理,与各科室协调配合,认真做好预算分析、分解与落实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准确性,控制预算支出范围、严格执行收支预算。

(三)加强会计核算管理及财务收支管理,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及资金支出,确保会计核算准确规范及会计信息真实可靠。

(四)进一步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常规性组织学习《政府会计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

(五)明晰岗位职责,规范财务报销及财务支出制度严格支出报销审核程序,不得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费用,提升单位干部职工的合规意识,切实将隐患解决在初期。

汉中市城市规划管理服务中心

2023年1月30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