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房产交易管理所(汉中市房产交易中心)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情况的公告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3-000127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0日 17:40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和汉中市审计局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420起,汉中市房产交易管理所(汉中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并于86日发出了审计报告。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规定,现将审计整改结果情况公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收到审计反馈意见后,我所(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关于审计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审计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工作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整改、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审计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审计报告指出的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采纳审计建议条。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预决算编制不够完整准确问题的整改

1、强化预算编报管理

组织单位财务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他相关法规,严格要求在后单位预算编制作中,根据单位职能和事业发展的需要及存量资产相关情况,结合上年年终决算相关数据,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度预算,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规定进行预算调整,准确完整地编报预算

2、加强预算执行,控制预算支出范围

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规范工作行为,安排专人对预算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定期和定期的督察,量入而出,确保资金的专款专用和及时使用,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提高专项支出绩效

(二)针对挤占专项资金问题的整改

1、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

要求财务人员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财务规定》,在日工作中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的用途使用项目资金,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不挤占,不挪用,确保项目经费执行到位。

2、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加强对单位经济活动的财务控制和监督,确保单位经费支出精、准、细、严,严格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并向市审计局提交整改承诺函,同时严格控制支出经济分类,从严把控资金支出渠道,加强支出的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有效性。

严格要求财务人员按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规范工作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关于审计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审计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工作,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整改、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审计整改落实。

2、强化措施,落实整改

针对审计反馈意见,我所(中心)剖析根源、反思反省,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及时限要求,对具体问题明确了牵头领导、牵头科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合力抓的整改工作格局。

3、建章立制,注重长效

坚持由点及面、全面整改。在对问题本身进行整改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确保实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通过此次审计整改,进一步补充完善现有资金使用管理的政策规定,规范各种补贴的申请、审核、拨付等工作程序,真正体现审计整改效果。

汉中市房产交易管理所(中心)

2023年1月30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