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原汉中市城乡建设规划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  引  号: 000000000-/2020001290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14:01
来       源: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1、主要职能。
    (1)组织编制并实施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近期建设规划等;(2)负责对中心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各类建设项目(包括市政道路、公交站点、 各类管线、绿化景观、雕塑小品、临时建筑、建筑立面装饰装修等)进行规划许可管理;(3)负责全市城镇化建设工作,组织实施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及市政工程建设的前期规划、可行性研究和上报审批工作。指导、审查各县县城总体规划、建制镇总体规划和村镇规划的编制和审批;(4) 负责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及建筑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房屋建设、市政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的监督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建设技术的地方性标准,管理建筑经济定额及工程造价,指导和监督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及建设监理工作,负责管理墙体材料革新及建筑节能、建筑行业劳保统筹工作,负责全市测绘管理和地理信息安全等相关工作, 承担市规划委员会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日常工作。
    2、机构情况。
    我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单位性质是行政单位,财务隶属市财政管辖,资产由局办公室管理,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与局系统 1 个参公单位(汉中市城市防洪办公室)和 2 个全额预算事业单位(汉中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汉中市城市抗震办公室)合署办公,财务合并核算,资 产合并使用。
    3、机构改革情况。
    依据《中共汉中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住 房和城乡建设局职责机构编制和人员专利有关事项的通知》(汉编办发〔2019〕14 号)文件,本部门 2019 年更名为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2018 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扎实推进规划管理,编制 11 项规划;深入实施美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做好危房改造,加快重点镇和村庄建设;不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质量安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 2018 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 6 个下级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 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10 人,其中行政制28 人、事业编制182 人;实有人员107 人,其中行政25人、事业81 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8 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 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本年度收入合计 187216.49 万元,2017 年收入合计 28640.98 万元, 同比上年增长158575.51 万元, 涨幅553.67%,主要是因为 2018 年项目较多,其一是有土地出让资金,二是增加了土储专项债券,三是汉宁路管网建设资金, 四是西环路南段道路建设资金,五是汉中信息大厦建设资金,六是西安融合发展平台建设资金,七是汉宁路污水干网项目建设资金,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2)本年度支出合计 184859.08 万元,2017 年收入合计 28122.64 万元,比同比上年增加 156736.44 万元,涨幅557.33%,主要是因为 2018 年项目较多,其一是有土地出让资金,二是增加了土储专项债券,三是汉宁路管网建设资金, 四是西环路南段道路建设资金,五是汉中信息大厦建设资金,六是西安融合发展平台建设资金,七是汉宁路污水干网项目建设资金,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 年度收入合计 187216.4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9649.36 万元,占总收入15.8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157378.68 万元,占总收入的 84.06%。其他收入 188.46 万元,占总收入的 0.1%。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2018 年度支出合计 184859.0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5.75 万元,占比 0.8%,项目支出 183383.33 万元,占比99.2%。

 (二)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 187028.04 万元,2017 年财政拨款收入 28637.58 万元,比去年增加 158390.46 万元, 涨幅 553.09%,主要是因为 2018 年项目较多,其一是有土地出让资金,二是增加了土储专项债券,三是汉宁路管网建设 资金,四是西环路南段道路建设资金,五是汉中信息大厦建设资金,六是西安融合发展平台建设资金,七是汉宁路污水干网项目建设资金,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2)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184673.97 万元,2017 年财政拨款支出 28120.94 万元,比去年增加 156553.03 万元, 涨幅 556.71%,主要是因为 2018 年项目较多,其一是有土地出让资金,二是增加了土储专项债券,三是汉宁路管网建设 资金,四是西环路南段道路建设资金,五是汉中信息大厦建设资金,六是西安融合发展平台建设资金,七是汉宁路污水干网项目建设资金,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 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7263.86 万元,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107.8 万元,较上年增加 24156.06 万元,主要是因为 2018 年项目较多,其一是有土地出让资金,二是增加了土储专项债券,三是汉宁路管网建设资金,四是西环路南段道路建设资金,五是汉中信息大厦建设资金,六是西安融合发展平台建设资金,七是汉 宁路污水干网项目建设资金,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本部门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7263.86 万元,其中:
    (1)信息事务(2010504)3000 万元,主要用于信息大厦建设。
    (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9999) 139.52 万元, 主要用于轻轨、双桥、临空产业园项目。
    (3)2120101(行政运行)561.38万元,主要用于局机 关人员和日常公用经费。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20102)45.7 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公用经费。
    (5)2120105(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32.4 万元,主要用于下属市造价办的人员和日常公用经费。
    (6)2120106(工程建设管理)206.13 万元,主要用于下属市质监站的人员和日常公用经费。
    (7)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66.04 万元,主要用于下属市城建档案馆和市规划服务中心的人员和日常公用经费。
    (8)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5353.94 万元, 主要用于下属市汉台规划办和市滨江新区管委会的人员和 公用经费,以及西安融合发展平台建设项目资金。
    (9)2120303(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11300 万元,主要用于汉宁路污水干网项目建设以及西环路南段道路建设 项目。
    (10)2120399(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4289.3 万元,主要用于西环路南段道路建设项目。
    (11)2120601(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50.44 万元,主要是建设罚没收入上交财政后的返还资金,用于日常办公经费。
    (12)2179901(其他金融支出)69 万元,主要用于综合管廊PPP 项目前期工作。
    (13)2210199(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1900 万元, 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14)2299901(其他支出)50 万元,主要用于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 1438.52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 1183.6 万元,较上年增加 153.8 万元,增长 14.93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上涨。
    (2)公用经费支 254.91 万元,较上年增加 70.25 万元,增长 38.04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经费增加。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 157378.68 万元,较去年增加 132085.08 万元,主要为征地和拆迁补偿项目需求增加。其中: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155684 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1694.68 万元。
    (2)本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 157410.12 万元,较去年增加 132396.99 万元,主要为征地和拆迁补偿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155684 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1726.12 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 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 16.34 万元,较上年增加 7.27 万元,增长 80.1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市政府给我局领导安排了随同市政府领导出国访问的任务,以及本年度省厅来本部门检查督查危房改造、建筑行业管理、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的接待次数增多;较年初预算增加 0.3 万元,增长 1.8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市政府给我局我局 1 人随市委领导赴欧洲三国出访考察文化、环保、城市建设规划管理,以及本年度省厅来本部门检查危房 改造、建筑行业管理、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等工作的接待次数增多。其中: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 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1 个,1 人次,支出 5.87 万元,较上年增加 5.87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上年无安排出国任务,本年度我局 1 人按要求随市委领导赴欧洲三国出访考察文化、环保、城市建设规划管理;较年初预算金 额相等,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我局 1 人按要求随市委领导赴欧洲三国出访考察文化、环保、城市建设规划管理;严格执 行因公出国(境)的相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杜绝不必要支出,与年初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 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6.88 万元,其中: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 年末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1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6.88 万元,较上年减少 0.26 万元,下降 3.93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尽量减少使用公务用车;较年初预算减少0.02 万元,下降 2.9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尽量减少使用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 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累计 42 批次、160 人次,共计 3.59 万元,较上年增加 1.12 万元,增长 45.34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省厅来本部门检查危房改造、建筑行业管 理、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的接待次数增多;较年初预算减少 0.28 万元,下降 7.24 %,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接待管理制度,杜绝不必要公务接待。
    2.培训费支出决算 6.93,较上年降低 12.71 万元,增长64.71%,主要原因是上年市委安排我部门在外地组织的城建系统培训人员多花费大。
    3.会议费支出决算 4.1 万元,较上年增加 0.99 万元, 增长 31.83%,主要原因是由我局承办的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重点年会议、建筑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危房改造推进会议等支出增加。

    六、2018 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资金25973.21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41.44 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 1 户,支出100.84 万元,占比 71.3%。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实业单位 1 户,支出 40.61 万元,占比 28.7%。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 25.94 万元,增长 22.46%,主要是由于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 2018 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 2018 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 3 辆;单价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6 台(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5 台(套)。2018 年当年无购置车辆;无购置单价50 万元以上的设备);无购置单价 10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建筑工程质量:反映建筑工程满足相关标准规定或合同约定的要求,包括其在安全、使用功能及其在耐久性能、 环境保护等方面所有明显的隐含能力的特性总和。
    2.建设工程造价:建设工程从筹建到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所需的全部投资。本规则中建设工程造价指建筑安装工程 费,即建设工程施工阶段形成的建筑产品的价格。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 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5.“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 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6.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16-2626554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06007314号   汉中网安:6123005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4号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